跟家人溝通了很久,終於可以擁有自己的第一隻狗。
其實在很早之前,我就決定要養什麼樣的狗,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,我不認為自己能二十四小時都能陪伴在牠身邊,所以我選擇了性格獨立的『柴犬』。
柴犬的日文叫Shiba,是「嬌小」的意思;顧名思義,這種狗體型不會太大,身高不會超過41.5公分,體重也才十多公斤〈書上說是9公斤〉,這種狗警戒心非常強,對於散步中遇到的貓狗,可能繪展現出攻擊性的態度,兼之脾氣非常剛強倔強,時不時就想挑戰一下主人的地位,實在非常適合我這種性格的人飼養。
我上了寵物店看,不知為何裡頭的狗就是說不出的怪,大約是比例不對吧?於是前往柴犬大學介紹的犬舍,挑了幾家裡面我覺得網友的狗養得最漂亮的犬舍,中和市的連城莊。
其實說起來我和這間犬舍也有一番淵源,高中時這間犬舍是我上下學必經路段,走了三年居然沒有發現巷子裡有一家犬舍,我這個人的神經遲鈍也不是普通的木頭麻痺吧?
也許是時候遲了,犬舍裡只有三隻公的赤柴,而且另一隻頭上有兩點黑黑的朝臣印的還已經被訂走了,所以我們幾乎是沒得選,只能從剩下的兩隻裡面挑其中一隻抑或是兩者都不,換下一間犬舍;不過我就是喜歡這一家出的柴犬→所以我決定逗一逗,剛出生的小狗反應好慢 ,兩隻狗崽輪流踩再另一隻身上,玩了一陣子又全部睡成一團,我就站在籠子前面向他們招手,嘴巴發出一連串快速短促的聲音,三隻小狗裡面被訂走的那隻,也是裡面最漂亮的那隻,趴在籠子裡連理都不理我;剛剛被踩在腳底的小狗則是害羞的轉過頭去,只有一隻,先遲疑了一下,再慢慢走到籠子邊和我們玩,當下我就決定我要這隻小狗了。
有朝臣印的赤柴是與別家犬舍交換血緣;比較軟弱的小狗的爸爸是紅峰;而我的獅子毬,父犬是城之黑琥,母犬是城之葵女,爸爸雖然是一隻黑柴,不過非常帥喔!
犬舍的主人也非常客氣,不是我想像的那種因為養了高貴的名犬而顯露出倨傲的樣子,對於我們這種新手講解非常詳細。
約定在5/22的星期六就要抱回家,
5/17的忍不住又去犬舍看他一次,
這次活動力似乎又更強了,看起來像小熊一樣,
這是正面照,照相技術不好,本人似乎更可愛一點。
這張是側面
最後是這個 像電影裡面監獄裡的囚犯一樣搖籠子大聲吼叫
被單獨關進籠子裡很不甘心
兩腳撐著
又叫又跳
撐了一分鐘滑下去了
非常固執,又撐起來
出來以後一直要吵著要人家抱,
幾乎是所有人都輪過一變才乖乖聽話。
希望長大以後你還是一樣愛撒嬌啊,獅子毬!




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