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照顧一隻幼犬有多難,
今天早上獅子毬從犬舍移駕到我們家,就搞得我們全家不得安寧,早在他被關到籠子裡露出那副橫樣的時候,就該料到牠不是會乖乖安分守己的料,在籠子裡哼哼叫了一整天,沒辦法只好放回室內。
老媽又嫌牠臭,我們千里迢迢跑到後站想買一瓶茶樹精油,結果因為太貴而作罷。
最後卻在附近的寵物店找到乾洗的除臭劑;在此容我介紹一下我的救命恩人:
東方森草寵物沐浴系列的蓮花舒敏潔淨噴霧劑
這款乾洗劑用了以後,小狗真的完全沒有味道,連我老媽都說,「欸,真的沒有味道了」,牠的優點是方便,狗狗也不討厭;缺點是單價比較貴,不習慣香水味道的人接受度比較低〈比如說我〉。
不過犬舍的狗狗教養真的比較好,他不會在自己睡覺的地方便便或尿尿,只要一有尿意就會嗷嗷叫。不過牠會到處亂撒尿就是了。
就一般的小狗來說,柴犬已經算是很乖了,不過就第一次養狗來說,我們家還真的是忙到人仰馬翻,明天要繼續加油。
獅子毬,你什麼時侯才要長大?(遠目)
最後附上一張毬毬少爺的英姿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